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供应链建模仿真挑战赛实战经验与体会”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27 作者:孙姝羽 浏览量:815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供应链管理专业技能,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研究热情, 327日,人文与管理学院邀请了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副主任郝丽老师在教学楼2-201开展了“供应链建模仿真挑战赛实战经验与体会”的专家讲座。物流管理研究室主任刘红利老师为主持人,物流管理专业师生现场认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赛事背景与目的、团队组建与协作、核心知识介绍和实战经验分享四大核心内容展开,旨在全面提升参与者对供应链建模的理解和应用能力。首先,郝老师强调了供应链建模挑战赛对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的重要性。接着,郝老师分享了团队组建与协作的宝贵经验。她提到,一个成功的团队不仅需要具备多元化的专业背景,还应注重成员间的沟通与协作。在核心知识介绍环节,郝老师系统阐述了供应链建模的基本原理和关键技术,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最后,郝老师结合自身参与的多个项目,详细讲解了如何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问题解决中,以及如何通过不断试错和优化,达到最佳的供应链管理效果。刘红利老师在主持过程中,对郝丽老师的讲解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学生们积极提问,与郝老师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深度的问题,得到了郝老师的专业解答。

本次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为教师们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郝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富有启发性,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